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美甲-林譽翰

大家好~我是林譽翰,也可以叫我 Hank。

10年前因為想改變自己跟改變環境,從台中來到高雄發展,一直以來對機械相關領域非常有興趣,所以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最高學歷是高雄應用科大-模具工程系畢業,目前在屏東一間模具&加工廠擔任主管,主要負責設計/製造/開發….等等相關業務。

會踏入行銷的領域是因為女友的關係,我們98年7月6日在高雄開設了第一間店面【葳閣時尚美甲坊】,一路走來也經歷非常多事情(拆夥/遭小偷)………好慘!!




到現在也已經營7年,初期靠的是客戶的口耳相傳,及對服務與品質的堅持,一步一腳印慢慢經營的傳統理念,到中後期才開始使用網路社團(FB粉絲專頁),跟客戶互動及發表相關美甲作品,還有參加國內外舉辦知名的美甲比賽及擔任評審,從台灣→馬來西亞→韓國,每場比賽都有不錯的成績,以至於【自由時報】來到店裡採訪,標題讓我們有點不好意思,{南部冠軍美甲師}採訪~非常欣慰!!努力終於再次得到肯定…….(哭泣)。




雖然比賽及經歷豐富,但在網路教學及實體課程行銷這一塊,還是沒有專人負責處理,於是我決定在不辭掉原本工作下幫忙,但是礙於時間有限,只能利用下班的時間,上網搜尋行銷相關資源邊看邊學(Youtube),也看了很多行銷的書,持續了一段時間發現,效果真的有限資訊也很多只是片段,茫茫網海一堆教學影片,【看到有問題也不知道問誰】,真的有種停滯不前的感覺,心想乾脆請人做行銷好了……(我持續2個月喔!沒有馬上放棄嘿!!)。




自己沉思了很久,請人做網銷整理出以下幾點問題:
1. 會有非常長的一段磨合期。(半年到一年)
2 .對方要非常了解你的經營理念,還有必須清楚店裡的所有事物。
3. 都是電話溝通無法到店說明(我下班都8~9點了他們都下班囉)。
4. 每年都要付出一筆可觀的行銷費用。(小店資金有限)
5 .請人做行銷是幫我釣魚,而不是教我釣魚,做再久我還是不會。




後來發現懶人包的特點剛好輔合我的需求:
1. 終身學員。
2. LINE群組回覆操作跟行銷遇到的問題。
3. 完整課程學習規劃。(從基礎觀念→架網站→網銷曝光)
3. 分期付款30期。(哈哈!!這也是重點!)







於是沒多久就決定購買這套課程,奶爸的教學資源也沒讓我失望,持續學習真的有明顯的進步。

目前店裡營運及客戶都非常穩定,做網路行銷主要是想要在【美甲教學】這一塊,讓更多想學習的人,發現我們的專業跟用心,幫忙需要培養第二專長或是想創業與進修的學員完成他們的夢想,目前已經培訓30~40位學員,大家學後也很多都投入美甲師及講師行業囉!!

推薦大家劉奶爸【網路行銷懶人包】,服務品質超乎你的想像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實體店家:葳閣時尚美甲坊
服務項目:手足保養/水晶指甲/凝膠指甲/彩繪指甲/粉雕設計/小班制教學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3號
電話:07-2216038
行動:0920835855
FB粉絲團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goodnail/
得獎影片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goodnail/videos/851750561637023/
LINE:      we-good
LINE@:    @wegoo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