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Joyce 的學習心得


為了方便妹妹照顧中風的媽媽,我們成立綠多芙商行. 進口優質橄欖油皂,讓妹妹網路經營.想法很簡單. 但浩瀚網海,產品千千萬萬. 沒有專業經營,怎麼可能吸引目光? 曾經也試過廣告行銷公司,但預算燒得快,成效卻不彰.自己開始深思,想要永續經營,必須走長遠的路.只有自己了解自己的產品,只有自己能表達自己的風格. 行銷必須靠自己! 但受困於電腦,軟體,操作,樣樣不熟,舉步維艱!

是老天爺的提點? 是機緣巧合? 偶然間,在網路上,看到劉芳育老師的廣告.
吸引我的是,他跟吳若權的合照. 我沒上過電腦的課程,也沒上過行銷的課程.
我很懷疑,這個課程,真的好嗎? 這樣的網路教學,真能教會我嗎??
在這之前,我不認識劉奶爸. 但吳若權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. 劉奶爸能受邀到廣播中訪問,一定有他的功力. 在半信半疑中,我買了懶人包課程.

這個課程,讓我非常驚豔! 真的物超所值! 不只是課程豐富,只怕,我是學,學,學不完…別說,省去舟車勞累,時間的浪費,只要有問題,隨時可發問. 更重要的是劉老師的正直之心. 教學生用對的方法,去行銷,永續經營的理念!
還有老師自己的身教,每天,每天,寫許多的文章. 積極,熱忱的程度,讓我,望塵莫及,趕不上! 但他每天的分享,再再提醒我,要積極! 要跟上! 即使我在最後面追趕,趕不上,但還是提醒我,不可脫隊,不可脫隊,就算慢,也要跟上隊伍!

奶爸的部落格,許許多多的文章,是他幾十年來的經營累積! 奶爸跟學生師生情誼間,他無私地,分享自己的經驗,陳訴許許多多的故事,暢言經歷過程!  
但綠多芙,提供的是橄欖油皂,面對的是千百個不認識的客人.這讓我…不知,該如何措辭? 該從何開始? 該分享甚麼樣的經驗? 是的,這我遲遲沒下筆的藉口與推託! 奶爸在過年也沒有休息. 知道了,知道了,猴年開始了,我會更努力的…  
謝謝你了,劉奶爸! 給我的激勵!
Joyce from 綠多芙

Feb. 12, 2016